確認螞蟻出沒的地方有無食物渣屑,常常會引螞蟻出窩都是因為一些細小的食物殘渣,先將該區域的物品收拾乾淨,徹底清潔整理過,通常只要斷絕螞蟻的食物來源,就能減少牠們出沒的機會。

保持預防螞蟻出沒的生活好習慣!
1 家中不要有開封食物,未完食的物品放入密封罐或塑膠袋中,當螞蟻沒有東西吃的時候,就會將蟻窩搬遷。
2 置於密封罐和塑膠袋內的食物還是要盡快食用完畢,螞蟻其實會咬破塑膠袋或是藉著密封罐的旋轉紋路鑽入瓶內。
3 每日保持家中環境清潔,定時擦拭地板櫥櫃等螞蟻出沒的地方。

防治螞蟻小偏方
1.用白醋擦牆壁或地板
白醋的味道接近螞蟻自身會釋放物質的味道,所以用白醋擦拭的時候,螞蟻會以為這是別的螞蟻的地盤而不會靠近。但要注意當醋的味道發散完後,螞蟻依舊會再次出沒。擦白醋跟擦藥用酒精效果差不多。

2.牙膏擦牆壁
螞蟻討厭會沾黏的物品,例如牙膏、沐浴乳等,所以多少會有嚇阻驅逐的效果。但現在市售牙膏內多數含有吸引螞蟻的醣類,反而可能會因為味道引來螞蟻。

3.用檸檬水擦地
螞蟻討厭酸的味道,可將一顆檸檬擠汁和水混合,擦地板或是螞蟻行走路線上,可短暫有效驅除螞蟻。

4.用大蒜水擦地
將大蒜去皮切開,泡於水中,再將泡過大蒜的水擦拭地板,螞蟻就會不敢靠近。

5.灑痱子粉
在地板邊緣、櫥櫃上灑上痱子粉可暫時阻絕螞蟻爬行路徑,但當痱子粉的味道於空氣中揮發完後,就沒有其效果了。

其他如肥皂水、漂白水皆有短暫防止螞蟻的效果。雖然坊間有許多螞蟻屋和殺蟲劑,但終究不是長久之計。唯有保持家中乾淨清潔,徹底斷絕螞蟻的食物來源,當螞蟻的生存誘因被剝奪時,自然就不再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