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22 19:18
 

不景氣,民眾捨不得花錢,不過到府服務的月子保母,卻是需求不減,跟月子中心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月子保母除了要照料產婦以及新生兒外,最還要負責料理簡單的家務,像是幫全家人煮晚餐等,就有產婦說,雖然月子保母一天上班9小時,不像月子中心24小時全天候照顧,但開銷相對省下一半。

 

生完第二胎5天,就把小Baby帶回家坐月子,楊太太找來月子保母到府服務;準備薑汁、替產婦擦澡還有按摩,是每天的基本項目,張羅吃的也在月子保母的工作範圍內。月子保母倪國倩:「就像一個管理家庭的人,一進來以後要打掃家裡,還有她們家人的餐。」

也就是說,月子保母服務對象不只產婦,還包括家人,不像月子中心只服務產婦跟新生兒,對楊太太來說,也能同時顧到老大。產婦楊太太:「我覺得我在家裡我比較自在,那我要做什麼事也很方便,家人也看的到,到府保母她們來的話,坐月子的人員來的話,這部分省蠻多,根本不用到月子中心的一半。」

月子保母每天服務9小時,以22天來算的話1個月4萬元,但月子中心是24小時全天候,一天行情4、5千都有,同樣用22天來算,少則8萬8多則11萬,負責媒合產婦和保母的基金會就說,不景氣,其他服務像家事等紛紛銳減2、3成,只有月子保母不受影響。

但一分錢一分貨,月子保母下班後,Baby還是得自己顧,有沒有省到,還是得評估需求算仔細。

資料來源: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