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過年的腳步越來越近,又到了將家裡內外徹底清潔的時候了。如果平日有定期維護的習慣,就不會在年關前忙著去除髒汚、灰塵,把自己搞的筋疲力盡。

一般大掃除作業的步驟,原則是由高到下,由裡到外,由小到大。以一間房子來說,是指從天花板到地板,從房間到客廳,當然詳細的清潔順序得依自身習慣作調整。廚房跟衛浴的清潔通常為大掃除的重點所在,畢竟那是平日最容易積藏污垢的地方,加上清潔後還是會繼續使用,建議在徹底掃除後,在過年前幾天再整理一次,並養成良好打掃習慣,就可以擁有乾淨的環境過一年!
   

既然要作居家大掃除,免不了要使用一些清潔用具與用品,在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商品,常常會不知從何選擇起。其實只要善用打掃的工具,並掌握清潔重點,就可以輕鬆省力、省錢做好年終大掃除。
 

以家裡最費力的廚房清潔為例,清潔重點包含抽油煙機、流理台、牆壁以及瓦斯爐。
   

抽油煙機因為長年累積油煙,濾網和濾杯會積下厚厚難處理的油漬,若能在乾淨的濾杯上包上保鮮膜,待下次清洗時直接將保鮮膜去除,再換上新的保鮮膜即可,不用再費盡力氣的用力清洗。
   

而清洗流裡台和瓦斯爐的部分,其實這兩個地方在煮完飯後還有餘溫之時的清潔效果最佳。如果要有效的清除這裡的污垢,可以考慮使用去汚力極佳的清潔泡綿,只要將泡綿沾水,來回在污垢上清理,即使不用清潔劑也可以將污垢去除;或是使用家中剩下的蘇打粉或檸檬,將蘇打粉灑在有污垢的地方,再用布擦拭,馬上就變的亮晶晶了。
   

當然您可以請固定在家服務的家務管家,幫您做好平日居家環境維護,就不用到過了過年前還為了大掃除而煩惱。有了HomeSweet,讓您輕鬆過個乾淨的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