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Sweet有位家務管家服務一年多以來,因為長期作家事,甩掉原本圓圓肉肉的身材,變成結實沒有多餘贅肉的健康好體魄。誰說沒時間好好消耗身體多餘熱量呢?從最簡單的做家事著手,不僅能讓家中變得乾淨舒適,也能讓身體適當活動舒展唷!

 


 

做家事的時候,若稍微將身體動作的幅度擴大,自然而然就能消耗掉更多的熱量。例如擦窗的時候,從窗戶上方擦到下方,再從下方擦回上方,不要只是在小範圍內擦拭,持續30分鐘的擦窗動作,就能消耗約400大卡熱量;曬衣服的時候可以用自己身體最大的幅度伸展雙臂和腰部,彎腰拿衣服、甩水、架在衣架上,這樣30分鐘的曬衣服也能消耗約70大卡熱量。至於公認最有效消耗熱量的家事-拖地,原本20分鐘能消耗掉100大卡的拖地家事,如果每個區域的四個角落先拖過,這樣能增加走路的範圍,消耗的熱量也一舉提升到400大卡!


但其實做家事是屬於勞動的工作,和運動的意義與作用不同,仍須避免勞動傷害。例如站立做家事實容易導致腰部酸痛,要注意事前的肢體伸展,並不要維持同一個姿勢過久而讓筋骨僵化,就能輕鬆快樂做好家事。當然除了做家事外,還是要有適當運動的好習慣,才能真正達到瘦身減重,維持身體健康的好成果喔!

 

做家事熱量消耗參考(10分鐘)

手洗衣服 31大卡
燙衣服 40大卡
曬、收衣服 20大卡
吸塵器吸塵 40大卡
掃地 40大卡
拖地 50大卡
擦玻璃 50大卡
擦桌椅 35大卡
抹布打掃 35大卡
做菜 23大卡
洗碗 30大卡
收納 30大卡
溜狗 21大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