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23 14:45
 

農曆春節假期即將開始,不過這個時候幾乎也是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的日子,今天的全國心發現,我們找來清潔專家,提供您打掃上的「小撇步」,教你輕鬆大掃除。(記者洪彩綸報導)

 

清潔公司業者:「有些今年過年前他排不到的,他們也願意在過完年再請我們幫忙打掃。」儘管經濟不景氣,不過清潔公司的業績倒是從三個月前就逆勢上漲,甚至還有人在過年前請不到清潔公司幫忙,排到年後也沒半句怨言。不過如果你沒有預算找清潔公司,而且也不想排隊等過年後,專家要提供小秘訣教你輕鬆大掃除。台中亞緻大飯店房務部經理聶祖良形容,一般家庭基本上只需要洗髮精或洗碗精就能輕鬆打掃。

 

聶祖良:「家庭的清潔上面,大部分用洗髮精或洗碗精都是可以完成的!但有些像是台中有硬水問題的話,可以加一點檸檬進水裡面,PH值比較酸性,就比較有去污與防止水漬的問題。」

 

專家強調在水裡加點檸檬或工業用醋還可以洗掉污漬,不過要記得由外而內甚至逆時針方向清理效果會更好。但如果地毯上粘到了口香糖又是一個不同的處理方式。

 

聶祖良:「冰塊放在口香糖上面,讓它凝固再去摳,就能摳起來,因為口香糖軟的時候它坎進地毯裡了,如果你用冰塊讓它凝固,就能大片的把它拿下來,再慢慢的去摳它,要花一點時間。」

 

大面積的清潔工作難不倒人,大概就是花點體力,不過要如何清理沙發細縫這可就令人頭痛了。Hotel One聶祖良經理笑了一下偷偷拿出絲襪,強調它就是沙發細縫的剋星。

 

「屑屑跑進沙發細縫裡,可以先用細頭的吸塵器伸進去清理,至於皮革的話,市面上有一種像3M的抹布,手套形狀的,可以用這個清理,如果沒有,也可以用絲襪代替,因為絲襪有靜電效果,會讓灰塵起來,但必須再擦拭一次,因為灰塵起來,不見得會黏在絲襪上,所以你要再擦一次。」

 

專家提醒,中國人喜歡在看不到的地方塞很多東西,所以大掃除時千萬別呼略了床底下或櫃子上方整年都沒有清理的小死角,另外像是廁所的水槽也是容易被忽略但又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乾脆趁過年利用這些小秘訣一鼓作氣把它一次清潔乾淨吧。

 

資料來源:全國廣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