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不景氣的鼠年,2009年想「牛」轉運勢?過年有許多習俗,譬如除夕換春聯、大年初一要穿新衣,命理專家說,這些以行易行的象徵意義大,事實上對於運勢並沒有太大的影響,倒是家裡相對應風水的位置就要多加留意,是否整齊清潔,對於事業、健康、桃花等運勢都有關聯,諸如廚房、廁所對應健康;臥房則主個人運勢、梳妝台則與個人財運有關。

 

許多上班族的婦女可能兩難,心裡想著「沒有時間大掃除了」,如果錯過民間習俗中農曆12月24日的民間送神掃除日不要緊,命理專家蔡上機說,家中各空間關係著運勢的好壞,一年的春夏秋冬隨時都可以進行整理,要讓好運進門現在還來得及,並沒有過年期間不能掃除的說法,因為如果居家環境整齊乾淨,住起來整個人也會覺得神清氣爽,不僅家庭運勢開、健康也能維持。

 

居家環境清潔對應風水的關係如下:外明堂(樓梯間):主人際關係、業務發展、小人與貴人的風水,雜物應清理,放置的鞋櫃、鞋子應清潔殺菌。

 

大門、房門:主事業、職場、工作的風水,門面應清潔除鏽。

 

內明堂(玄關):主財運、生財之道,鞋櫃、鞋子應清潔殺菌,清潔打掃。

 

廚房:主財庫、理財之道,關係吃的健康;火爐油污、排油煙機油污、水槽污垢、電器清潔,廚房壁面油污,應打掃清潔,去除霉味、穢氣、濕氣、異味。

 

客廳:主全家和諧與家的興衰、家人情感凝聚,需清潔打掃。

 

餐廳:主家人關係與生活享受;清潔打掃、碗筷杯盤應清洗。

 

浴廁:主居家風水殺手、貴人;洗臉盆、馬桶、浴缸污垢、潮濕、穢氣、霉味、異味應去除。

 

書桌:主工作職場與文昌考運、面試、升遷;打掃乾淨、不讓書蟲寄生。

 

臥房:主個人運勢。

 

床鋪:主婚姻關係;床單、被單、枕頭套清潔、床鋪也應清潔。

 

汽車:行車安全、有助業務員談事順利;玻璃鏡子、皮椅應擦拭乾淨。

 

梳妝台:主個人財運、私房錢,婚姻桃花;鏡子擦亮、避免潮穢。

 

窗戶:主愛情桃花;玻璃擦淨,窗框、鐵窗應除鏽。

 

寵物:流動性居家風水殺手;體味、細菌、排泄物應清除。

 

檢視一下什麼是你今年特別想改變的運勢,趁小年夜之前不妨多加強這些空間的清潔與舒暢,為自己在2009年帶來一整年的好運。

資料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