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23 01:43
 

迎新春過好年,目前家家戶戶大掃除嘉義市環保局22日表示,由於居家生活所產生的污水是河川重要的污染源之一,所以鼓勵民眾慎選清潔用品,減少環境污染,並呼籲「天然ㄟ尚好」,同時也介紹清潔小撇步,供民眾參考,共創優質生活環境。

 

據嘉義市環保局表示,因為市售清潔用品,若含有不易分解如含壬基苯酚類等成分,經實驗證實會影響生育率,甚至破壞免疫力,引起癌症故為了愛護生活周遭環境,請慎選清潔用品,民眾可以選購對環境傷害少、污染程度低的環保標章產品,或利用肥皂、檸檬汁、蘇打粉做成好用有效又環保的安全替代品。例如,可用環保皂乳或半桶水,加入1大匙小蘇打拖地,地板光亮無蟑螂;馬桶、瓦斯爐及抽油煙機,用皂乳加小蘇打清洗,效果加倍。

 

目前鼓勵民眾善用環保概念,來提昇自己的居家環境品質,故嘉義市環保局即日起,至2月20日在環保局每天上午9時30分皆有環保肥皂DIY教做,歡迎民眾來學習,另外,有「污染從清潔後開始」的文宣資料,說明合成洗劑進入人體的途徑,製做肥皂膏、高效去污膏方法,與利用家中的舊牙刷、吸管、尼龍線織成壓克力刷布做成清潔工具,各類環保DIY清潔小秘方,歡迎索取。此外,清潔環保志工林玉春表示衣服沾到機油、牛油難清洗時,用回鍋油製的環保肥皂加環保皂乳清洗,一定清潔溜溜,去污力超強,十分好用。

 

資料來源:nownews今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