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8/06 09:45
 

肌膚接觸是一種愛的表現,也可給寶貝安全感,從嬰兒哇哇落地開始,只有在媽媽的懷裏睡的最甜也是最可愛的時刻。而健康的寶寶是媽媽的願望也是媽媽給予的。從懷孕開始,自身的飲食及作息到寶寶出生的飲食,均要靠媽媽的用心。寶寶在出生後第一個小時內,哺餵母乳是減少嬰兒和五歲以下孩童死亡最首要,也是最重要的步驟,愛寶寶的媽媽知道該餵寶寶吃母奶。

 

最近的一個研究顯示:如果所有婦女能夠在產後第一個小時開始哺餵母乳,可以拯救400萬個新生兒死亡中的100萬個新生兒,因此,產後第一個小時內開始哺餵母乳是母親的責任,也是最關鍵的一步。

 

台中市衛生局積極推展母嬰親善醫療院所「產後1小時內肌膚接觸,母親也會開始泌乳反射」,台中市母嬰親善醫療院有9家,包括澄清綜合醫院、署立台中醫院、台中榮總、台安醫院、林新醫院、澄清綜合醫院中港分院、中國附設醫院、中山附設醫院、權霖婦產科,將積極推展母乳哺育政策,當然影響哺餵母乳的因素很多,如媽媽本身對哺餵母乳的認知或其他家庭成員的支持等等,看似一個小小的餵食動作,卻是一個錯綜複雜的關係建立。如何讓媽媽能夠釐清自己的問題外,還能夠隨時感受到周遭的支持和關心,這才是能讓哺餵母乳的媽媽能保有一份堅持與信心,持續哺餵母乳而不氣餒。

 

為了持續推動營造母嬰親善的哺乳環境、以及提升母乳哺育率,今年國際母乳哺育週(8月1至7日)活動,台中市衛生局將於8月7日(四)上午10:00,在台中市政府中山廳舉辦「國際母乳哺育週」活動,希望以記者會方式達推廣效益,讓哺育母乳蔚為風氣,能得到更多廣大民眾之支持。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47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sw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